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羨慕

學校假期了
有人開始羨慕我
其實這個很奇怪
幹嘛羨慕我?

有些人羨慕某些人
羨慕對方交友廣闊
這個也很奇怪
幹嘛去羨慕人家交友廣闊?
人家在夜深人靜哭泣的時候你卻有家人陪伴呢!

有人羨慕名牌
曾說自己是個身穿名牌的料子
辭去現在的工作
去做其他的工作了
這有什麼羨慕的?

一個很會交友的人生
一個很會賺錢買名牌的人生
一個在假期憂鬱的人生
有什麼好羨慕?

交朋友是用羨慕對方的...那交來何用?
工作是為了買名牌卻不知道敬業樂業...那這份工作做來何用?
羨慕別人太多的假期...那自己的時間規劃好來何用?

羨慕別人的人
總是活在不知所措的時候
自己活在哪裡都不知道

我沒有反對去賺更多的錢讓自己過的好
我只是害怕賺的錢多
日子過得需要去用懷疑身邊的人
猜測上司的心意去鞏固自己的地位
那這些名牌...這些所謂好的生活簡直沒有素質可言

"常更換工作...常搞砸工作的人...難道不用去自我檢討嗎?"
這句話很好,可是卻不是我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