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趁2009年消失前 Chapter 9: Myself 自己

1月3日,我才知道要寫一些東西給自己

Myself 自己:

好想把自己的一切全部寄給遙遠,因為最靠近我的東西彷彿都不屬於我。

這一年來,經歷了好多東西,好的壞的,我都嘗試過。也許這是我的性格,也是生活宗旨之一,就是嘗試過了再說。所以,有許多第一次都出現在這一年。我自己有時候都覺得很奇怪,很多人事物都會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我的身邊。

元旦後的第一部電影是我上網看的舊片:BJ單身日記。

裡面有一句對白真的會讓年紀較大的單身族抓狂,how is your love life?。這個問題,對於單身來說是一個諷刺。看了這部電影,覺得單身有點可怕,但是自由卻是滿滿。如果不想戀愛,即使外表不保養,也無可奈何。所以動物界裡,求偶時期都是美美的,不是脫換羽毛,要不然就是其中一個性別長得特別美麗,吸引對方。

我倒是覺得,自己的戀愛能力退步了,我連接觸其他人都懶惰了。我不敢說是工作造成,也不能說是上次的傷害留下的陰影。這一年來,習慣一個人的房間,偶爾宅男,有時瘋狂,不用顧慮另外一個人的感受。

認識了新同事,是一種福氣,多謝他們不斷的在我生活中點綴我那靡爛的生活。或許這是幸運,有了他們,我才感覺到自己在工作上的情感可以依附大家,畢竟工作是會讓我鬱悶。

新的一年,我還依然聽著曼谷買的CD,沒有計畫,還沒有積極的去改變生活中的一切。只是慵懶的看著倒數,緩慢的度過第一天,直到上班為止。我是一個屬於容易犯賤的人,沒有忙碌的日子會覺得特別憂鬱。

在曼谷我向四面佛許下四個願望,一樣的我也在元旦許下同樣的願望。雖然許願只是一種讓心靈平撫的儀式,但是也是一種生活的目標。工作順利,遇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對象,家人平安,身邊的朋友和同事都安好,四個願望都交託於神明,寄託在自己和大家的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