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慈母多敗兒??

最近我對我們的中華文化有點錯亂感
我曾聽過:

"母慈子孝"

我也時常聽過:

"慈母多敗兒"

剛看完<巾幗梟雄>這部港劇
我心裡有股疑問

"到底身為一個父母,要怎樣去教育自己的孩子?"

我所提供的這幅圖片是應該是普通老百姓都很討厭的一對母子
港劇老是愛把這種爭家產的劇情重複的使用
可以我們卻愛看這種家庭慘劇

到底是港劇的編劇心裡有問題?
香港觀眾心裡有問題?
還是文化上就有問題?

這就好像我開始對"慈母"這個詞有著同樣的錯亂感

還是...
香港人有很多家產
可以隨時上演類似大房與其他小房爭到你死我活的場面?

我家沒有哪麼多家產
到底是有幸還是其他?
哈~

1 則留言:

thomas 提到...

家產多也是很麻煩。。。
所以改次就把所有的錢花光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