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背包客

我的第二部數碼相機小尼的作品 - 清邁的背包客
第二次失戀的時候
一個人實現當初的承諾去旅行

那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沒有導遊的情況下走清邁
當時的我一個人上飛機
一個人去飯店
一個人去看看整個清邁

我不敢吃路邊攤,因為害怕水土不服,
沒有人照顧,所以在午餐都在麥當勞解決。

某一個中午,我看到照片裡的背包客。
他不是泰國人。
我看著他一個人穿得很特別,
馬上把他的背影拍下來。

這張照片從此就鼓勵我以後去旅行都自己去規劃。
一個人走透透,也是一種快樂。
之後我的旅行都是自己去策劃,
旅程一定用走的、裡用捷運等等。
把自己當做當地的住民,生活化起來,
感受他們的速度和文化。

那次之後,我覺得失去並不代表沒有了。
反而,那是一種‘得到’。

感謝那位和我一樣曾經一個人走清邁的背包客,
因為有他的出現,
我更加勇敢的去看其他地方的每一個角落,
用心並不走馬看花。

旅行其實是一個很個人的事情,
有了其他人,那種真實的感覺將會被感情包圍著。

5 則留言:

Chris 提到...

欢迎你来我家,现在轮到我来参观了。

Unknown 提到...

当背包客是我从小的梦想,一直努力着,希望在三十之前可以做到~

其实泰国的食物应该还好啦,有着厚厚的本土风味,哈哈~我每次去一定会吃完他们的街边食物,可是没试过有事啦~

anthony 提到...

出国旅行还有排呢~ 甭说背包旅行了~~ :(

HansonLi 提到...

我也想背包旅行
但现在17岁
妈妈还不允许
当然是要试试路边摊的道地食物呀
呵呵

paper 提到...

背包旅行。。。好好噢。。。。
很像试试。。。大概要等多几年。。。
一个人的旅行可以自由,不受约束的玩乐与享受。。。。
与同伴的旅行是在遇到美好的东西时有个人在你身边陪你分享那一刻的喜悦。。。
不过背包旅行还是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