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非洲

5月份
我導讀了這本書:《雨啊!請你到非洲。》

之前
我看了一部電影:《血鑽石》Blood Diamond

我已經對非洲這塊地方產生了興趣
我以為我這輩子只愛中華文化的國土
沒想到我竟然得承認我自己是個現實的人
因為我漸漸的愛上了一個出產黃金、鑽石和玫瑰鹽的非洲

今天我在東森台開了一個節目《關鍵時刻》
令我想起非洲這個神秘的國家

很多人覺得非洲這個地方有黑黑的人
落後及腐敗的政府
之前,我也如此的認為這個國家好像在等死
或許這個地方已經被上帝遺棄了
呼~

可是因導讀深入的了解這個地方
其實非洲擁有很多高文化的古時候
土裡藏的都是資本主義,金字塔頂端人士最愛的寶物

今天發現到非洲的落後不是黑人的錯
而是那些統領過或霸占過這塊土地的人須負責任!

3 則留言:

HansonLi 提到...

我对非洲没有深入的了解
只希望非洲的人民们都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anthony 提到...

发展得缓的国家有时候是因为发展中或适宜发展国家的错

thomas 提到...

非洲,看了他們的生活。我們在這的因該要感恩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