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清明節

TO林亞峇公公:

如果你可以重生,相信你會呼我好多巴掌。呼~但是你不可以,那麼請你冷靜一下。

我知道你往生後,我都沒有去掃墓,唯有除夕夜返老家的時候給你上個香。我知道你不介意的,因為你最疼我這個長孫。

你還活著的話,我會跳最近韓國最HITO的SORRY SORRY給你看...冷嗎?呼~呼!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很放的開的和你對話,我們都一直保持著公公很疼孫子,孫子卻受寵若驚的態度。坦白說,我到現在還是不習慣你的偏心。或許我介意其他堂表弟妹的感覺吧,他們總是無法分享到你的愛。

我記得我第離開家鄉求學的前一天,你偷偷從家裡跑出來,搭巴士轉了幾個站才到我家。這一切的奔波勞碌為了就是要給我一封紅包,一個錢包和幾句定寧的話。那時我就知道我所背負的是家族的期望,成為第一個完成最高學歷的成員。這幾年來,我都沒有股負你對我的期望,還有我會繼續學習,不會放棄學習的意願。

在不冷不熱的城市裡,有好同事,也有好朋友,不多也不少。每次的挫折,我都想你一下下,誰叫你不來我的夢裡。你去了另一個世界,我都沒有夢見你。唯有如此的緬懷,讓我再重新站起來。即使有些人或者有些東西我不再相信了,但還是相信你會給我力量。ㄟ!你離開我的時候,我還哭到要死要活ㄟ~要不是你,我現在應該不會那麼感性。

謝謝你,你啟動了我哭的力量。讓我的眼淚可以帶走我身上的不愉快。

今天是清明節,就寫這封電子信給你,不管你收到與否,就當作我在這裡給你掃墓了唷~我還有一群學生等著我怎麼在家長日安排會見他們最愛的爸爸媽媽。

你疼我,就暫時讓我任性一下吧~不過我答應你,我會乖的。你知道我爸爸,你的兒子,不是一般人,是我們林家的秦始皇,連你都怕他三分。

好啦!在此說掰掰。有空我們互相miss一下對方喔!

BY你的乖孫 彬
2010.04.05庚寅年清明節

1 則留言:

Matthew Gan 提到...

彬:

看了你寫給阿公的信~好有感觸啊!

至少,你有見過你的公公...

我都沒有機會見過我的公公,因為他早在我剛出世不到一年時間就離開了這個人世間,我只能從我的父母口中知道我的公公有多愛我,疼我...
公公的樣子,對我來說很模糊...

也因為本人也很感性...
目前也已經濕了眼眶...


來自 斌